• 平台介绍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撑平台 >> 平台介绍

林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林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9月,是广西大学实验教学体系下的二级实验教学平台,于2008年7月被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本科实验教学及教师、学生科学研究服务。

实验中心建筑面积8300多平方米,包括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公共开放实验室和教师研究实验室三大部分,内部设施配套齐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宽松和谐的实验环境。

现有仪器设备总值6000多万元,有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90多台(套),其中价值30万以上仪器设备29台(套),涉及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经理、森林保护、森林生态五大门类。现有国家林草局中南速生材繁育重点实验室、广西森林生态与保育重点实验室、广西高等学校林业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林业科学与工程自治区级实验教学中心、林业科学与工程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科研、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