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实验室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与基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 中南速生材繁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中南速生材繁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于1995年5月由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技术依托单位为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广西大学林学院。实验室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延伸,以我国南方地区和国外适生优良速生用材资源为研究对象,在林木遗传改良和良种繁育、人工林高效培育、生物工程、病虫害防治、人工林生态、木材的改良和高值利用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自创建以来,为我国南方快速发展短周期工业人工林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正逐步成为我国南方速生材树种改良和繁殖、育林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尤其是南方速生材树种的繁育与栽培技术研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实验室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理念,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开放合作运行原则,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贵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国内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加拿大、泰国、越南、马来西亚、ITTO等国家和国际组织进行广泛的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