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林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530日下午,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覃宪儒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叶绍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分享,他结合高等教育的主要论点勉励全体教师为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实力,注活力,聚合力,强内力,培育适应现代林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梅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创新的新发展理念作专题分享,她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勉励全体教师要从林业与生态发展的产业链、价值链,对接科技创新链、人才培养教育链,培育一批爱林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乡村土专家”“林秀才,为区域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分享,她表示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要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红色基因、有绿色情怀、有生态担当的新时代兴林人,一是要优化辅导员、班主任协同育人功能;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堂堂讲,把育人元素贯彻到专业课程中;三是举全院之力助推学生了解专业、行业,积极参与相关学科竞赛。

院党委书记覃宪儒结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安全防线,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二是提高政治觉悟,在重大时间节点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以身作则,师生同心做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