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林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4月28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覃宪儒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

院党委书记覃宪儒指出,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并强调,希望全院党员在此次读书班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院党委书记覃宪儒结合《林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保证学习效果,多层次分阶段推动学习全覆盖,做到以上率下、整体谋划,分段实施、层层推进,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注重讲求实效,做到学以致用,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真正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对策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专题视频,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怎么学、学什么的目标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分享,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首先会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针对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将努力通过加强党员理论学习考核力度等方式来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其次将会在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上下功夫,针对学院学风建设、学生文明礼仪以及培养综合素质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还会在严抓落实责任上下功夫,督促各支部按要求、按步骤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组织培训指导各支部加强品牌项目的培育和建设。

党委委员、副院长符韵林和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银宁分别就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论述作专题分享。副院长符韵林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出,要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更需要加强各部门或跨学科的协调互促,全院教师应该明确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和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本次教学评估为契机,凝心聚智,扎实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迎评工作上去。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结合团委工作表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始终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需要我们引领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激发青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