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教工党支部与广西森林生态监测中心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共建,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效性。4月11-12日,林学院生态教工党支部与广西森林生态监测中心生态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促交流,同心共融谋发展”的主题联建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党支部共同联合开展广西大瑶山野外站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和交流活动,现场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推进学术创新,最后就野外台站的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管理经验和做法以提高野外站的管理水平和效率。紧接着,生态教工党支部罗应华副教授在金秀镇金田小学为全体师生作题为“走进自然寻找快乐”的科普报告,受到一致好评,提升了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和意识。第二天,两个支部成员共同考察了广西大瑶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实地考察了定位站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大瑶山的动植物资源,为进一步共同推动野外站的科研工作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既加强了双方支部之间的党建交流,又最大程度整合了各类优势,为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党建业务相融互促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