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探寻春日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林学本科生党支部与文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四月,正值“清和雨乍晴”之时。15日下午,林学本科生党支部和文学本科第二党支部相约劝学岛、碧云湖畔,联合开展了“探寻春日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日活动,支部共同进行了“缅怀革命先辈,继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和“发掘校园魅力,探索植物世界”三项活动,由林学本科生副书记马正心主持,林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静老师、文学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韦先明老师参与活动。

在碧云湖纪念碑,文学院谭跃洲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回顾纪念碑的历史由来。纪念碑是2003年由香港校友李作述出资兴建,用以纪念在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保卫西大而英勇牺牲的32位西大学子,激励后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林学院马正心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在碧云湖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整个碧云湖,两支部党员在先烈前立下誓言以表忠心,传承使命。

在行知书院门前,文学院党员陈琳丽带领全体党员读原著、悟原理,诵读并学习《共产党宣言(节选2)》,使全体党员体会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更要回归基础、回归本质。

在劝学岛,林学院的熊运凡和谢金婷两位党员为大家进行植物科普,他们将诗词典故融入到形形色色的植物中,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植物分类学》课程,介绍了罗汉松、凤尾竹、鸡蛋花、朱槿、海南蒲桃、凤凰木、花叶鹅掌柴等植物,这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兴趣,韦先明老师直言:“植物世界太奇妙了!”。

此次文学本科生支部与林学本科生支部的联合党日活动,为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探索、发掘校园魅力提供契机,借以提高校园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支部成员在重温红色原著中感受信仰力量、增强理论修养;该活动加强两个支部交流联系,在互动中汲取支部建设亮点,以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文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谭跃洲介绍碧云湖纪念碑

林学本科生党支部马正心领誓

全体党员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2)》


林学本科生党支部熊运凡和谢金婷进行植物科普介绍

林学本科生党支部和文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