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 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11月2日下午,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覃宪儒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录像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做好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有关要求及相关举措,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全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及相关工作向纵深开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早见成效。

接着,副处级组织员梁炳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梁炳钊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希望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谢志华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解放思想、担当实干。

最后,院党委书记覃宪儒为全体与会同志讲授了题为《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覃书记以高等学校领导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8个典型问题为案例,旁征博引、以案说纪,深入浅出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和必要性,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能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积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