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 我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砥砺再前行的豪情斗志,12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电影《长津湖》,让党员们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展现出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