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 林学本科生党支部“听故事 忆初心 共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30日下午,林学院林学本科生党支部在劝学岛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新功勋”的党日活动,邀请了东校园离退处12党支部书记秦武明教授、林学院副院长符韵林教授、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宏翔老师为党员们分享他们在党组织的关怀下个人成长成才经历,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出生于五十年代的秦武明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求学经历,以及退休后仍作为自治区示范区评委发挥余热,助力广西林业的发展。秦老师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西林业发展历程;围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理念为广西林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他强调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新时代的青年一要有远大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二要肯干,只要肯踏踏实实地干,每个人都能成才。最后,秦武明教授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对同学们给予了真切的祝福和期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和平建设年代,勇于创新创造,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担当。符韵林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找不到目标方向而迷茫的同学解惑,他说,新时代青年要有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不怕苦、肯吃苦,要干一行爱一行,先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

王宏翔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林学学科的认识、林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及当代从事林学学习的青年学子应该树立怎样的林学理想、朝着什么方向拼搏。他指出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本领高强、素质过硬,因此学习林学应把基础学扎实,学会用其他技术手段解决林学问题。

此次分享活动,各位同学从党员前辈那里汲取精神力量、学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应对新时代的挑战,毕业生党员从各位行业前辈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获取前行的力量。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星辰大海,每个岗位都有诗和远方,希望毕业生党员带着青春的激情,学习的收获,未来的梦想,积极面对未来社会的挑战,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