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快讯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1-2022年度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3月25日,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年度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院长徐增富、院党委副书记徐丽、副院长符韵林、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丽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徐丽对近期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学业预警的同学必须完成百分百谈话和重点跟踪帮扶;二是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全力以赴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求大家抓好疫情期间纪律管理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从严、从实、从细出发,确保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安全有序;四是要求大家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摸排,把握好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关注延毕学生心理状况;五是要求大家继续加大预防校园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持续加强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

副院长符韵林在会上通报了王乃学书记在广西大学第九届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并指出要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我院学风建设就要抓牢抓实学生挂科率,做好挂科前的“防”和挂科后的“治”,用“爱子之心”爱学生,用高质量教育培育高质量毕业生。

最后,院长徐增富作总结讲话。徐院长强调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更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学风建设是为了人才培养长远目标的考虑,是常抓不懈的日常工作,是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系统工程,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根和魂。过去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未来的目标是还需努力的。希望各位老师在学院学风建设上继续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基础、完善方法,守好教育渠;科学施策、注重实效,种好责任田;稳步推进勤习慎思、团结共进的学风风貌,努力开创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