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责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职责 >> 正文
  • 部门设置与职责

林学院内设有行政和教辅部门: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组、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

办公室:

主要负责林学院的印章管理、会务、行政、人事、后勤、财务、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

教学办公室

主要负责林学院本科教学安排与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评估工作等工作。

研究生办公室:

主要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管理、学位点申报及学科评估、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研究生教学安排等工作。

科研办公室

主要负责学院科研管理、科技服务、学院学术会议的联络和组织、重点实验室、科研教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学院设备的采购、验收、入固定资产、报账及管理等工作。

学生工作组

主要负责学生教育、管理、学院共青团建设和学生党建,抓好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学生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的骨干培训和活动指导等工作。

实验中心:

主要负责制定实验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计划,制定实验中心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改革、实验设备处拨给实验运行经费的审批使用、做好实验中心的管理,包括安全防火、防盗等工作。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主要是国家林业局重点开放性实验室中南速生材繁育实验室。主要负责生态学、景观生态学、植物组织培养等课程实验教学,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实验室软件的收集、管理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