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开展青春思享荟之“扬亚运奋斗精神,书青春绚烂华章”主题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扬亚运奋斗精神,增强林苑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10月25日下午,我院于林学院报告厅112开展以“扬亚运奋斗精神,书青春绚烂华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由主席团成员韦芳娜主持。

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亚运会纪录片《登场》,视频记录了3位00后的亚运故事,讲述了他们在亚运会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见证了杭州亚运会的精彩里属于中国00后的担当与勇气。视频过后,同学们纷纷自己的看法,苏欣欣同学表示,体育运动可以强体魄,塑品格,铸精神。赛场上运动员们每一分精彩背后都浸染着无数的泪水和汗水,是“十年磨一剑”的坚守而成就的硕果。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哪怕前路坎坷曲折,也要奋勇向前。何成凯同学也从杭州亚运会中学习到了很多,首先是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我们青年学生要领会运动员们的顽强不屈,将其灌注到自己的人生中去,勇争高峰。再次是坚定热忱的爱国精神。很多运动员从小就树立了为国争光的志向,我们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最后是学习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当地的志愿者,我们应当把这种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心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青衿之志,屡践致远。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牢记奋勇拼搏、勇创佳绩的精神,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打敢拼的锐气面对未来一切挑战。

IMG_259

IMG_263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