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林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014日,我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赴广西大学林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现场,班主任徐圆圆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教学实习基地苗圃,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苗圃的组成以及容器苗培育的关键技术。紧接着,我院2023级生态学博士研究生马道承向同学们介绍苗木种类、育苗容器和基质选择,并亲身示范育苗基质的配制及观光木容器苗的换盆移栽过程。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以小组为单位,争先恐后的参与到“容器苗培育—观光木苗木换盆移栽”劳动实践活动中。

未来,我院将不断从实践广度去拓展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将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知识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打造劳动教育品牌特色,落实劳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