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地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9月21-22日,我院党委书记符韵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叶绍明一行10人赴东兰县开展校地合作并专场看望了东兰校友,与校友代表们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在与东兰校友共叙林院情谊时,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叶绍明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并对东兰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为校友们做出的突出成绩点赞。

1987级校友韦明生则分享了他在东兰的工作经历和作为一名林业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和价值。他表示,林学院培养了他坚韧的精神和创新的能力,这些优秀品质一直伴随着他的职业生涯。他将继续努力,为东兰县的林业事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母校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1996级校友梁植伟回顾了自己的校园时光,深情地谈到了母校的发展。他表示,看到母校蓬勃发展、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他感到无比自豪。梁植伟作为泗孟乡弄平村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基层十几年,积极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林业人的使命和价值观。

2020级校友王柳平表示再次见到母校老师无比亲切。作为2023届广西大学定向选调生,王柳平于今年7月进入东兰县发改局工作。作为东兰县发改局的一员,王柳平将积极参与制定和推动东兰县的发展规划和政策,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他的专业优势。作为林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王柳平受到了学院教育的良好熏陶,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卓越的人文素养。他深切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因此,他毅然选择回到家乡,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为实现东兰县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符韵林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为东兰校友相互了解、增进感情搭建了平台,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符韵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兰校友们能够凝心聚力,蓬勃发展,履行林业人的社会责任,为东兰县的林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各位校友与学院能够紧密联系,常回家看看,与同窗好友一起叙友情、忆师恩,共同回首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增进情谊。三是希望校友们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与学院一起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鼓励激励着更多广西大学林学院的校友,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生力军。他们的成功经历成为了学院的骄傲,同时也为学院校友之间建立更紧密联系的平台提供了范例。这种深厚的情感和坚定的支持,将有助于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为母校和家乡的发展不断汇聚正能量。

这次校友交流座谈让广西大学林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更加深厚,也为今后的校地合作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广西大学林学院将继续借助校友的力量,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更多有力支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