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林学系开展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

9月26日下午15点30分,我院林学系全体教工在学院112报告厅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活动以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为主题,由林学系副主任程飞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不久前在广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林学系副主任蒋维昕老师做教学竞赛示范授课,示范课以《植物学》课程中植物疏导组织为讲授内容,全系教工进行了现场观摩。授课过程中,蒋维昕老师态度认真,情绪饱满,教态自然,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讲授完毕后,蒋维昕老师还向大家就竞赛选题、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符韵林教授对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蒋维昕老师的教学竞赛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学院常务副院长叶绍明教授认为示范课收获颇丰,并勉励老师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徐增富教授就课件制作和科研成果导入也提出了宝贵意见。胡平老师就如何做好教学竞赛准备,与蒋维昕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使林学系教工对如何上好一门课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以教学竞赛的形式可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助力林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活动最后,林学系全体教工还表决通过了有关2023级林学专业新生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活动的改革举措,这将为林学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

程飞老师介绍教学竞赛经验交流的目的和意义


蒋维昕老师开始示范授课


蒋维昕老师正在讲授不同植物输导组织


  

学院党委书记符韵林教授与蒋维昕老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