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教师指导广西农业生态化建设工作


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委派,202210月至12月,由我院杨钙仁教授担任组长的自治区生态农场建设与评价专家组,对桂林、贺州、来宾、河池、玉林、贵港、南宁、百色、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几十家农场生态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针对农场的生产环境质量保障体系、有机与生物药肥替代化学药肥、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物种搭配等建设情况进行了核验与评价,并就农业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利用、物种配置、生态位开拓与利用、温室气体减排、污染物减排与拦截净化以及种养加工结合等系统化生态化设计和绿色低碳减排技术配置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农场业主表示,通过专家组的指导,提升了对国家“双碳”战略、绿色低碳农业战略等的理解,丰富了农业生态建设思路与技术,提高了农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和广西的农业生态化建设工作,将生态学的理论、方法、技术送至生产一线,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1. 专家组与广西农垦明阳农场探讨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治理


 

图2. 专家组与广西平果时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探讨桑蚕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