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 2021年林学院专业介绍

(一)林学专业

林学类

林学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学制4 年、农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生态文明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熟练掌握林木分子遗传育种、森林资源高效培育、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着力培养理论功底深厚、创新创业、组织管理和实践能力强、志愿献身区域林业与生态环境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林业生物技术、基因工程、森林计测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森林保护学、森林生态学、森林培育学、林木育种学、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木材学、城镇园林绿化、城市林业、林业项目管理等。

培养特色:采取2+2的培养模式,前2年按大类培养,后2年分专业培养。

就业去向:林业生产与行政、林业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与科研院所等从事科研、生产和管理工作。

(二)生态学专业

林学类

生态学专业(广西优势特色专业,学制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以及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掌握扎实的数理化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系统掌握生态学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宽广的国际视野、敏锐的生态思维、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创精神;熟练掌握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毕业生具有独立或带领团队解决与生态学相关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能力,具备在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自主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环境科学导论、植物分类学、基础生态学、动物生物学、保护生物学、生物统计学、应用生态学、进化生物学、污染生态学、入侵生态学、土壤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生态规划与设计、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等。

培养特色:采取2+2的培养模式,前2年按大类培养,后2年进入专业素质培养。专业课程采用研讨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设置有多门全英课(外教)、双语课(外教)特色课程,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农林、科学研究与教育、水利、国土等行业从事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或技术开发、监测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