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3月25日上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覃宪儒、2020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丽主持。

会上,覃宪儒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向与会人员明确了“人盯人”的“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和就业帮扶“包干”责任制中每一层级的就业工作任务和考核机制,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二是转变帮扶思路,做到最大化资源共享,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三是创新就业形式,主动推进网络就业,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各类线上招聘;四是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做好就业引流,同时调动各方资源,扩宽就业路径。

随后,徐丽副书记对学院近期就业工作从四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第一,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动员,落实做全就业摸底工作;第二,对于就业困难重点学生需要反复联系,扎实做细就业帮扶工作;第三,提供切实有效的求职技巧辅导和岗位技能培训,增强学生就业能力。第四,根据学校《方案》要求,认真填写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记录表。

最后,班主任、辅导员们一起交流了就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项讨论和研究,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